我是鲨陛

我是sb

【苏瓷】无法触及的爱人

        进来吃糖,ooc警告

苏回来看瓷,没想到瓷一直在陪伴着苏。本以为是一个人孤独的守望,没想到是两个人难得的重逢。


-1-


  在现世与亡者世界之间,有无数的花瓣桥连接两地。


  亡者的灵魂只有在忌日当天才被允许踏过桥梁前往现世,看望生前的至爱亲朋。


  可惜生与死之间有着一层厚厚的障壁,现世的人既无法看到亡灵,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对于人来说亡灵与空气无异,所谓人们的悼念,终究只是对曾经美好过往的留恋。


  又是一年圣诞,苏伴着欢快的铃声踏过片片花瓣,走向喧闹的人间。


-2-


  因为圣诞节的缘故,lhg的会议在傍晚就结束了。


  瓷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几个意识体相继走出大厦。


  忽然几声熟悉的嘲讽在身后响起:“看呐,红色寡妇又要去墓地哭丧了,这么欢快的节日,真晦气啊~”


  瓷停下脚步,回首向一脸戏谑的美投去狠厉的眼神。


  “如果不想让这场交易泡汤的话,就嘴巴放干净。美,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瓷的声音威严可畏,气势逼人。


  美一时间也哑了火,悻悻而去。


  瓷薄唇微抿,手细细摩挲着口袋里的红星。他买了几瓶烧氵酉,边喝边朝北方走去。


-3-


  瓷一路向北,穿过一片苍凉荒芜的土地,谁也不会想到这片土石乱布的荒地曾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


  暖阳下,灿烂的向日葵熠熠生辉,馥郁的馨香弥漫四周。深情的爱人簇拥在花海,清澈而坚定的眼眸诉说着沉默的爱意。


  忽然间,晶莹的雪花从云层间撒下,天气愈发寒冷。


  凛冽寒风吹散温存的甜蜜,瓷冷得打了一个寒颤,他回过神来,继续向北走着。


  花田的北面便是白桦林,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绵延到树林深处,那里是苏最后的归处。


  高大的白桦树巍然屹立,庄严而坚毅地围在一块无名的石碑周围,就像默默无闻的卫士守卫着红色巨人最后的体面。


  瓷伸手疼爱地摸着冬天白桦树粗糙的树皮,感受着生命的脉搏在手中跳动。此刻对于次来说,它是一个化身,仿佛他就在身边,仿佛他从未离去。


-4-


  苏迈步走下桥,眼前之景慢慢清晰,他正置身于白桦林中。


  苏来得正是时候,瓷的身影恰巧出现在眼前,离他越来越近。


  瓷已经有点醉了,他的身子摇摇晃晃地走来。


  像以往一样靠坐在碑前,开始絮絮叨叨地说着近期发生的事。不过,可能是因为醉意,瓷今晚的话格外的多。


  苏听着瓷的声音,神情变得温柔。他坐在瓷的身旁,像乖巧的孩童般默默倾听。


  “苏,我从未动摇我们至死不渝的信仰,我依然为那共同的理想奋斗着。”


  “我循着你留下的足迹走在光明的道路上,从未背叛,从未离开,只是一往无前。”


  “现在的种花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这证明你向我指引的方向是正确的,那个美好的念想一定会实现。”


  “我们曾针锋相对,也曾爱得纯粹。我承认,我憎恨过你,但与恨交织着的是轰轰烈烈的爱慕。”


  “我无法忘记你,无法放下这颗悸动的心,更无法接受你死得如此凄凉,你怎么可以就这样倒下,你怎么可以就这样把我抛在半路上。”


  瓷声音哽咽,他闭上眼依偎在冰冷的石碑上,仿佛自己依靠在苏的胸膛,身处于温暖的怀抱之中。


  苏垂眸看向瓷,心如刀绞。他把瓷搂到怀中,手指轻轻摩挲瓷的黑发。可惜手指根本无法触碰到眼前的人,所有的温情都如泡影般幻灭。


-5-


  瓷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那颗火红的五角星。


  他伸出手指紧压在红星的尖端,用棱角划过皮肤,鲜红从缝隙中挤出,滴落在耀眼的红星上。


  瓷每年都会这样做,但平常一般刚到白桦林瓷就会将鲜红滴在苏唯一的遗物——红星上。


  “瓷?!”


  尽管瓷每年都这样,但是苏看着瓷的指尖,依旧心急如焚,心疼地伸手抚慰瓷的手指,却又抓了个空。


  瓷是苏捧在手心里的挚爱,他不舍得瓷受任何的伤,哪怕伤口如此微小。


  瓷把手中的红星捧到眼前,红色的液滴顺着红星光滑的表面流下。


  “苏,你看到了吗?”瓷对着的红星说。


  “瓷,我看到了。”


  “老师,你看到了吗?”


  “亲爱的达瓦里氏,我以你为荣。”


  瓷看着赤红的五角星,苏望着眼含热泪的瓷。


  这一刻,他们仿佛打破了生与死的障壁,两个人像是久别重逢的爱人一般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之下把酒言欢。


  纷飞的大雪朦胧了苍穹,尽管如此,北极星在漆黑的夜空之上依然明亮耀眼。


  瓷抬手伸向北极星,看似隔着无比遥远的距离,又似乎近在咫尺。


  他轻轻摆手,慢慢摩挲,像是在抚摸着北辰。


  苏充满期待,但又不得不面对现实:瓷看不到他,听不到他,他是灵魂,缥缈又虚无。


  但他依然对着瓷说:“瓷,我好想听你再叫我一声苏北辰。”


  苏的语气里充满了悲伤。


  一瞬间,瓷心底的最后一层堤坝坍塌,思念如同决堤般汹涌。


  “苏北辰。”


  瓷转过头,眼角微微泛红,他看着一脸惊愕的苏,柔声说:


  “辰兄,我想你了。”


  “跟我回家吧。”


-6-


  原本清冷的屋子里多了一份生气。


  苏看着木桌上陈旧的古书,泛黄的书页上有着几道黑笔的划痕。


     【通灵秘法:将想要通灵者的心头‘雪’滴在亡者最为珍贵的遗物上即可打通现世与亡者世界,只要趁着忌日之时,便可与踏过花瓣桥的亡灵向见。只是有一大忌,切不可让亡灵知晓通灵之事,否则通灵秘术将不再奏效。】


(纯属胡编,请勿模仿,切勿迷性,相信科学)


  苏看着黑笔划住的几句话,若有所思。


  苏抬头看着从浴室走出的瓷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通灵的。”


  “你死后的第二年。”瓷的声音清冷,不含着什么感情。


  苏低下头,合上桌上的古书,声音低沉地说:“这是你见我的最后一面了,对吗?”


  瓷没有说话,默默做到床边,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苏走上前去,他环起手,隔着错位的时空把瓷拥入怀中。


  瓷闭上眼,仿佛真的被苏抚摸着,仿佛真的感受到苏的温热。


  两人躺在床上,同枕共眠。这一晚,瓷睡得格外安稳。


-7-


  清晨,太阳照常升起,瓷睁开惺忪的睡眼。他下意识唤苏北辰的姓名,无人应答。空旷的房间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清,昨日往往都如梦如幻,真假难知。


  瓷穿戴好衣装,整理好一切,早早就出了门。


  生活还在继续,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永不停息。


  阵阵微风拂过,落在白桦枝头的白雪被风吹散,向大地撒去。


  萧瑟的无名碑上刻上了一颗红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如火种一般蕴藏着燎原之势。


  从此,瓷永远拥有了两颗耀眼的红星,一颗镶嵌在胸前,一颗镌刻在心底。


                                                                                                                                                           

            

审核也不给过,过了数据也不好,看过的宝子可以给我提提建议,我会改进。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评论(5)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