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鲨陛

我是sb

【英法】我的大明星室友是个伪绅士

     圣诞夜的槲寄生之下,一吻打开心门。英格兰和法兰西之间的窗户纸越来越模糊。春节将至两个无家可归的小朋友在佳节飘扬的雪花下是如何一吻定情呢?(完结倒计时——3)


含微量俄瓷注意避雷24k纯甜,私设ooc,不喜勿喷


—4—槲寄生的传统


“在西方文化中,槲寄生被用来在圣诞节时偷走爱人的一个吻。”


        法兰西小时候出过一场车祸,自那以后身子骨就比较弱,生病了就不太容易好。结果人还不老实,又菜又爱玩。


  这不淋着雨打完球,一回到宿舍就开始发烧了。


  半夜,他脑子嗡嗡的,意识也不太清醒,但也没完全睡死过去。


  朦胧间在黑暗中,他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那人紧紧抱住他,不知在呢喃什么。不过微凉的触感和好闻的气味让他十分安心,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第二日清晨,法兰西刚惺忪睁眼就发现刚从外面回来的英格兰。


  一下子三个人都感冒让宿舍本不富裕的药箱雪上加霜。


  英格兰看法兰西的病还没好,就起了个大早。穿着一身黑衣,裹得严严实实地去外面买感冒药退烧药,又提了份燕麦粥。


  英格兰看法兰西醒了,就把燕麦粥放桌子上打开盖,从柜子翻出个薄毯将法兰西裹起来,才把人从被子里扒出来。


  法兰西头晕晕乎乎的,尝不惯粥的味儿,觉得有点儿想吐,趴在桌子边只吃了几口就把碗就推开了。


  “不吃了?”英格兰拿出药片,又兑了杯温水,“把药吃了,再睡会儿。”


  法兰西整个人没精打采,眉眼耷拉着随便点了点头,接过药喝就着一口水咽下去,放下杯子就要往床上爬。


  “多喝两口,”英格兰皱了皱眉,“这药喝少了水,容易粘食道上。”


  “不会,肚子里呢。”法兰西拍了拍自己的肚子,不耐烦地摆了摆手。


  他边把自己裹成个球,边嘴上哼唧着,“白开水没味,不好喝。”


  英格兰看着一摇一摆往床走的法兰西,无奈地叹了口气。


  法兰西一觉睡到大中午,身体还是不大舒服,头却没那么晕沉了。


  英格兰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开着文档打字,估计是在跟着旋律写歌词。


  “醒了?”英格兰听见法兰西的床上有动静,回头看了一眼,打完手头的那句话就按了保存。起身将手边那杯晾好的温开水给人端过去。


  法兰西接过水,抿了一口,舌尖尝到了丝丝甜味。


  宿舍里没冰糖这种存货,英格兰显然是又出去跑了一趟。


  英格兰原来会这么留心他随口一说的话嘛?法兰西的心口酥酥麻麻的,有点儿感动,也没跟人呛声,乖乖道了谢。


  看着乖巧的法兰西,英格兰露出一抹微笑,满脸的宠溺。


  他伸手摸了摸法兰西的额头,看着他重新红润起来的嘴唇,喉结上下滚动。


  湛蓝色的眼眸突然对上法兰西琥珀般的眼睛,英格兰脸颊微红。他别过头去,轻声问道:“中午想吃什么?”


  法兰西一杯糖水下肚感觉恢复了精神气,他歪歪头盯着英格兰,张口就激动地说:“焗蜗牛!”


  英格兰无语地看着他,默默拎出一份菜粥给人递过去,“真就病的不轻啊?还焗蜗牛呢,给你焗了,你吃不吃?”


  法兰西气不打一处来:“你闭嘴的时候真挺像个人的。你丫都买好了还问我干嘛?”


  “不吃我就收走了,我还不乐意给你买呢。”英格兰说着就要把碗抽走。


  “吃!”法兰西一把端住碗,像护食的小狗似的,死死护住碗。饿死鬼投胎一般大口大口喝粥,碗底都刮得干干净净。


  英格兰就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法兰西好久,直到法兰西又活蹦乱跳,听不到他咳嗽一声。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眨眼间就到圣诞节了。


  每年圣诞法兰西都会和瓷他们一起组织派对,学校各个年级的学生都会来参加。


  圣诞夜前夕,学生们为了准备派对都会马不停蹄地布置会场,今年也不例外,而且今年他还新获得了一位得力干将——英格兰。


  “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


  天刚蒙蒙亮,英格兰就把瓷和俄放了进来。瓷一进门就像有导航似地直奔法兰西床头,像个没有感情的闹钟一样,把法兰西从睡梦中吵醒。


  “唔……天还没亮呢,瓷你干嘛呀。”法兰西的声音带着鼻音,在嘴里嘟囔道。


  法兰西为了策划派对熬了个大夜,还没睡多会儿,就被瓷给“迫害”了。


  英格兰收拾着法兰西准备好的东西,背上两个人的背包。


  十分熟练地坐到法兰西床边,扶着法兰西的肩膀把他推起来。


  法兰西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自己乖乖地往身上套床上的衣服。


  英格兰任由法兰西依着,嘴里还安慰道:“好啦好啦。晚上排队就开始了,要准备的东西不少了,我们要早点去的乖乖起床吧”


  瓷听着英格兰温柔的声音,回首和站在门口等待的俄相视一笑,没有多言。


  法兰西也清醒了,整顿好一切,四个人并排向艺体中心的会场走去。


  大清早,紧锁的大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以往瓷和俄都是第一个到的,这少见的阵仗让他们下了一跳。


  一听英格兰会来,有不少粉丝都来一起帮忙布置,帮手的数量翻了不止一倍,法兰西嘴快咧到耳朵边了。


  趁着瓷开门的空档,法兰西拍了拍英格兰的肩膀,朝他竖了个大拇指,说:“英格兰,你可真牛B。不愧是我看上的得力干将,干得漂亮啊。”


  “挺会玩啊,卖我的脸摇人。”英格兰似笑非笑地说。


  法兰西双手交叉往胸前一抱,一脸无辜样,“胡说八道啥?我是那样的人吗?我就在群里问了你一声,不是你自己回的要来吗?”


  “好好好,我的锅。”英格兰搂住法兰西的肩膀一起走进会场。


  会场一年不用了,已经积满了灰尘。


  “法,你和英格兰带一半人先打扫会场,把该摆的都摆好。我们剩下的人先根据你罗列的清单去买东西,装饰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吧。”


  “okk,那就靠你啦”法兰西从包里掏出本子递给瓷,自己卷起袖子,拎起扫把,开始卖力干活。


  布置硕大的会场很是费时又费力,等都打扫干净,置办妥当已经到了半下午。


  干了半天活的法兰西揉了揉发酸的腰部,慢吞吞地爬到台子上,挥着手张罗满头大汗的同学们离开。


  他接过瓷递来的大喇叭说:“今天真是辛苦大家了!现在各位可以去吃饭了,英格兰请客,大家千万别客气!”


  法兰西说完朝英格兰眨巴眨巴眼睛,痴痴地笑了笑。


  这一颦一笑无一不牵扯着英格兰滚烫的心脏,爱意汹涌澎湃却最终沉熄在深邃的眼眸。


  英格兰藏起笑容,妥协般的耸耸肩,提高嗓音喊道,“下馆子去,全场消费我来买单。”


  听到英格兰的话全场像沸腾一般,欢呼声震耳欲聋,一身疲惫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好耶!英格兰太好了!”


  “英格兰我爱你!”


  “走喽,终于可以吃饭了!”


  “英格兰真的太帅啦!”


  同学们叽叽喳喳地相继离开会场,留下英法俄瓷四个人垫后。


  “瓷,走吧,咱也吃饭去。”法兰西从台子上跳下来,拉着瓷往外走。


  瓷抽出手,把法兰西和英格兰推到大门口,然后说:“我还有点东西没准备妥当。你和英格兰先去吧,俄罗斯帮我弄完我们俩再走。”


  “好吧,不需要我帮忙吗?”法兰西问。


  “有俄就够了。完事儿以后我们就不回宿舍了,你们晚上玩儿得开心。”瓷笑着对法兰西说。


  英格兰朝瓷和俄挥挥手,转身牵住法兰西的袖子就走。


  法兰西不放心瓷,一步三回头,“好吧,那我们先走了。要早点回家休息,别再在哪里待那么晚了昂。”


  “知道了,法兰西老妈子。”瓷对法兰西喊到,接着挥挥手,转身走进会场。



        圣诞节对于瓷来说并不快乐,这一天是他一位故人的忌日。在圣诞节这天,天色越晚,瓷的脾气越阴晴不定。


  法兰西走后,瓷的脸冷了下来。他走到放着酒和饮料的储物间拿出角落里一个被灰尘覆盖的黑色塑料袋。


  俄罗斯跟在瓷的身后,不禁问:“瓷,这是什么?”


  瓷说:“寄槲生。”他的声音低沉而冰冷。


  瓷呆愣了片刻,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反常,神情缓和了一些。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串寄槲生递到俄罗斯手里。


  瓷跑去搬了个椅子过来,放到储物室的门前。


  “瓷你想要干什么?”俄罗斯困惑不已。


  “英格兰喜欢法。面对一个对他这么苛刻的陌生人,英格兰能容忍到这种程度还百依百顺。也只有法兰西这个固执又迟钝的笨蛋会意识不到这份震耳欲聋的感情吧。”瓷与俄罗斯四目相对,黑色的瞳孔如深渊般幽黑。


  俄罗斯握紧手中的树枝,说“你想要撮合他们。”


  瓷勾唇浅笑“自然。法的这二十多年过的够苦了:爹不疼娘不爱,几次转学也没有什么知心的朋友。一只自由的鸟被囚禁在了现实的囚笼里,不由得让人唏嘘。”


  “现在终于有一个不知死活的人愿意真心爱他,把他解救出来,让他能重新翱翔于天际,这是多么美好的结局。我是他的朋友,我希望法兰西能幸福。”瓷继续滔滔不绝地说。


  俄罗斯眉头微皱,他放下寄槲生,牵起瓷的手。温暖的大手紧紧抱裹着瓷白皙的双手,冰凉与炽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如两人的情感完全背离。


  俄罗斯的声音微微颤抖,语气因为长时间的压抑有些激动,“那你的幸福呢?你有想过你的幸福吗?”


  “俄,对不起,我还没能放下过去。如果我就这么答应你,那未免对你太过残忍。”瓷的声音平淡如水,却蕴藏着无尽的悲愁。


  “瓷,我可以等,我愿意就这么陪在你身边,求你不要对我这么冷漠……求你……”俄罗斯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归于沉寂。


  俄罗斯如此卑微,瓷看着他的脸,悲伤的神情如利刃般刺入他的胸膛。


  瓷尽力掩盖悲伤,摸摸俄的头,像是对孩子的安慰一般。


  瓷扶着俄的肩膀站上椅子,拿过寄槲生挂到了储物室的门楣上。瓷挂得偏高,是周围人能看到,但是进出的人看不到的程度。


  俄罗斯把瓷扶下来,两人站在门前仰视一串带着白色果实的寄槲生。瓷抬手用袖子擦了擦额头,满意地点点头。


  正准备要走,突然俄罗斯搂过瓷的腰,把瓷拥入怀中。


  瓷用力推身前的人,但俄罗斯的力气实在太大,两人紧拥在一起纹丝不动。


  就在瓷要发火时,耳边传来俄罗斯充满磁性的声音,“瓷,我们在寄槲生之下,传统还记得吗?”


  瓷向后仰去,两人腰肢相贴,四目相对。瓷双手搂上俄罗斯的脖颈,微红的眼角带着几丝笑意以及无穷的魅力。


  瓷闭上双眼,慢慢靠近,两人的嘴唇近在咫尺,绯红的脸颊上铺洒着温热的气息。


  俄罗斯的心跳声震耳欲聋,他双手微松,紧张地闭上双眼,等待着唇边传来瓷的温度。


  可惜未能得偿所愿,一只纤细的手覆在两唇之间。瓷趁着俄罗斯发懵时掙开束缚,缓步向外走去,只留下一句话带着几分调皮:“这可不是我家的传统,我也没有履行的必要。”




  饱餐一顿后,天色也渐晚了。英格兰和法兰西匆匆回宿舍换了一套更帅气端庄的衣服,也没多逗留,就跑回会场了。


  法兰西和英格兰是最早来的,两人还没坐热板凳,来参加派对的人就多了起来。宽阔的会场一时间人山人海很是热闹。


  激昂的音乐下,同学们载歌载舞,霓虹彩灯, 衬映着每个人的随性、肆意。


         法兰西在舞池中蹦地正起劲儿,忽然听到坐在旁边桌边的几个女生在讨论英格兰,还说到了他的绰号什么的,好奇心促使他拿着酒杯向桌边坐去。


  法兰西长得好看,性格也特别好,是个优秀又浪漫的大艺术家。各个院系的同学基本都很喜欢他,这几个女孩见他来了,也十分欢迎。


  “聊什么呢,小美女们?我也想听。”法兰西乖巧地笑笑,嘴角绽出两个小酒窝像盛满了馥郁的佳酿,令人感觉如沐春风。


  “啊啊!法兰西小可爱,给姐姐亲一个。”


  “冷静啊姐妹,别再给法吓走了。”


  “我们在聊英格兰啦,有好多媒体最近爆料说英格兰是个gay,然后法你猜怎么着?”


  法兰西惊讶中带着一丝迷惑,吃瓜之魂在熊熊燃烧,“怎么着了? 怎么了?”


  “他们拍的是英格兰给你喂烤串的照片,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还蛮过分的,居然都没有给你打码就造谣,法法别生气。”


  “话说法,英格兰真是英gay兰的话你怎么办呀,同在一个屋檐下诶!”


  法兰西听着她们热火朝天的讨论,精准捕捉到了清奇的关注点,“他喜欢谁无论男女都,是他的自由和我没啥关系。不过媒体就因为一张图片然后给英格兰起了个外号叫英gay兰?”


  “确实,噗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一时间欢声笑语乱纷纷,法兰西笑得格外大声。


  站在法兰西身后偷听的英格兰一脸黑线,听法兰西越笑越大声,实在是绷不住了。


  英格兰走到桌前,弯腰向几个女孩行个礼,十分绅士地说:“女士们,十分冒昧的打断一下。我找这位小绅士有点事,先失陪了。祝各位圣诞快乐。”


  说完搂住有些喝醉的法兰西,向四周看了看,注意到储物室门楣的寄槲生,便朝那边走去。


  “聊得好好的,你干嘛呀,英gay兰?”法兰西笑眯眯地跟着英格兰走。


  听到最后几个字,英格兰一口老血没吐出来,这可是给他学会了。


  “酒水没了,陪我去取。你是舌头捋不直吗?你要是再这么叫我,我就给你舌头割了。”英格兰说。


  法兰西痴痴地笑道:“嘿嘿,英gay兰,你能拿我怎么样?”


  “唉~我还真不能拿你怎么样。”英格兰把法兰西放到储物室的椅子上,自己往外搬酒水。把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才扶上法兰西往外走。


  突然一束灯光打到储物室门口,明亮的聚光灯点亮了翠绿的槲寄生以及门前相互搀扶着的法兰西和英格兰。


  此刻,全场的焦点聚集在他们二人身上。片刻的安静后,不知是谁起哄了一声,接着叫声便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磕的cp是真的!   英法永远的神!”


  “呜呜呜,为什么站在英格兰身边的人不是我。”


  法兰西一脸懵逼,他听着周围人吵闹的声音总结下来就这几种话。


  他转头看了看英格兰,顺着英的上指的指尖向上看,一枝挂着几颗白果的槲寄生挂在他自己和英格兰头顶。


  可能是害羞也可能是酒气醉人,法兰西的脸上泛起了一层红晕,就像两片绯红的花瓣突然飞贴到他的两颊上似的。


  法兰西抬头看看槲寄生,又看看英格兰,眼前的人却让他有点陌生。


  他本以为像英格兰这种伪绅士根本不知害羞为何物。可是在法兰西看向英格兰时,英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像个熟透了的山柿子。他的喉结上下滚动,蓝色眼睛中的海洋卷起千层浪,忙低下头去,不敢再看法兰西一眼。


  顿时,法兰西觉得自己脑中绷紧的一根弦忽然断开,耳边响起轰鸣声。


  他猛得捧住英格兰像火球般炙人的脸庞,抬起脚跟,吻向英格兰。


  他们的身体贴合在一起,脸靠的很近。英格兰还没来得及反应,温热的唇已经覆了上来,微红的薄唇如蜻蜓点水一般,刚与英的唇瓣贴合在一起,又快速分开。


  唇边弥留着温度,时间好像停留在那一秒似地,周围的空气都凝固着,一瞬间心脏剧烈地、清晰地跳动起来,无声的心动此时震耳欲聋。


  人群喧闹着,尖叫呐喊不断。


  法兰西抿唇一笑,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说:“传统肯定不能破嘛,好兄弟也能亲。”


  英格兰摸了摸滚烫的脸颊,试图让它恢复正常的温度。


  他刚准备说什么,就见法兰西倒头就睡。眼看人就要栽地上了,英格兰赶紧出手把人抱在怀里。


  “法兰西喝多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大家玩好,圣诞快乐。”英格兰说了几句,又和几个兄弟嘱咐了一下,背上法兰西回宿舍去了。


          寂静的夜,月夜的清光抚摸着这一望无垠的大地,忽然飘来几朵乌云,轻轻地遮住了月亮。


  英格兰背着法兰西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冬夜又恰逢圣诞,寂静的街道空无一人。


  英法二人的身影,被昏暗的路灯拉的长长的。


  英格兰走的很慢,法兰西放松地趴在他的肩上,在晚风中微微眯起了眼,好似在小憩一样。


  英格兰没说一句话,他走的小心翼翼,好像在用生命去度量这段路的长度。


  法兰西温暖的呼吸全部撒在他的颈部,这一晚的甜蜜时光如同梦境一般有些虚妄不实。他背着法兰西,就如同背起了整个世界般的幸福。


  “英gay兰,你真好看,嘿嘿。”法兰西冲着英格兰的耳边呓语。


  英格兰听了法兰西的话,嘴角快要扬到天上去了。


  他收敛了一点笑容,问:“哪最好看?”


  “眼睛。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眼睛,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嗝…的眼睛了。”法兰西话说到一半,可能是因为灌了风的缘故,开始不停地打嗝。


  英格兰抬手拍了拍身上人的背,叹了口气,“你这嗝真会短句。”


  法兰西笑了笑,说话声音越来越小,“英格兰,见你第一眼我就觉得你是我的理想型。但是很奇怪,我脑子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远离你。不是因为你偶像的身份,而是因为你是你。”


  说完最后一句话,法兰西一头倒在英格兰的肩膀上,睡死了。


  英格兰听着耳边平稳的呼吸声,如同一阵清风扫走了他的乌云,也扫走了天边的乌云。明月当空,群星璀璨,银辉洒下天际,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之上。


  “我的小先生,今晚月色真美啊。”



                                                                              

鲨陛寄语:私设中英格兰是蓝色眼睛,贼勾八美。法兰西是琥珀色的眼睛。这样听俩人的眼睛是不是正常中还带着几分美感。然鹅我的灵感来自于这张图片:


∠( ᐛ 」∠)_


评论(2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